在中国东极—抚远
2013-12-25 11:47【我要纠错】

【导语】:抚远是一座美丽的口岸城市,隔着黑龙江与俄罗斯远东第一大城市——哈巴罗夫斯克(伯力)相望,抚远盛产鲟鱼、鳇鱼、鲑鱼,有“鱼都”的美称,还被称为“中国鲟鳇鱼之乡”、“中国大马哈鱼之乡”。

  在抚远口岸边,我们看到停泊在那里的水翼艇,这种水翼艇,性能好,速度快,旅客就是乘坐这种舰艇往返于抚远、哈巴的。

  尽管腰痛,傅诚还是带我们登上了西山,我们瞻仰了苏联海军英雄烈士纪念碑,这是为纪念反法西斯战争中在抚远牺牲的27名苏联红军战士而建的。

  晚上,傅诚全家在酒店款待我们,他的爱人、儿子、媳妇、孙子都来了,酒席非常丰盛,点的菜,几乎都是鱼虾。傅诚说:“我们抚远是鱼都嘛!”我们品尝了著名的大马哈鱼、鲟鳇鱼,还有不少叫不出名来的美味佳肴。傅诚的小儿子在抚远旅游局工作,他给我们介绍了去乌苏镇看日出的有关情况。

  我和傅诚虽然是第一次见面,可是我们早有联系,他是很有才气的,年轻时,写过不少好诗,他年轻时写的一首诗《春》,至今还留在我的文档里。

  他还为我们《还可以游记》寄来了4篇文章,其中的一篇《怀念我的小狐狸》,那独特的构思、美好的情怀、纯真的童心至今还牵动着我的心。

  傅诚比我大两岁,他知识渊博,感情丰富,待人真诚热情。他答应身体好些,再写几篇游记寄来。我翘首期待着,他描写北大荒奇闻轶事的佳作早日诞生,以开眼界,以饱眼福。

手机访问 佳木斯本地宝首页

相关推荐 东极 抚远口岸 
  • 洪河自然保护区

    黑龙江洪河自然保护区位于佳木斯三江,是北大荒垦区第一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沼泽地貌的典型代表。 整个保护区面积2.2万公顷,沼泽和草甸连片,保护区内岛状林众多。每当夏季,大天鹅、大雁、丹顶鹤等夏季

  • 春天的故事,从“东方第一城”佳木斯开始

    东北的春天,像个忸怩的姑娘总是羞羞答答的,江南柳绿花红的时候,这里的春天还是犹抱琵琶半遮面。

  • 中国的东北角—佳木斯同江市

    佳木斯同江市是中国东北角最大的县级行政区,目前这里还不通火车,唯一的交通工具是公路。

  • 残存的壮美三江平原湿地【美丽中国】

      三江平原湿地位于中国东北角,西起小兴安岭东南端,东至乌苏里江,北自黑龙江畔,南抵兴凯湖,总面积5.13万平方公里。三江平原由松花江、黑龙江、乌苏里江汇流冲积而成的中国最大的沼泽分布区。

  • 旅游景点—乌苏镇

    无论你站在哪里,日出时跳出地平线的太阳,永远都是这同一个。冬天的乌苏镇,镇上只有一户居民和驻守边防的解放军官兵。来乌苏镇是为了看日出,却也不只是为了看日出,那里的日出有点冷清,在太阳跳出来的

  • 黑瞎子岛回归,想起乌苏里镇的那泓江水

    10月14日,中俄40年边界谈判终成正果,中俄双方在黑瞎子岛上举行了“中俄界碑揭牌仪式”,黑瞎子岛西侧一半的岛屿将归属中国,这也标志着中俄长达4300多公里的边界线全部确定。

  • 春天的故事,从“东方第一城”佳木斯开始

    东北的春天,像个忸怩的姑娘总是羞羞答答的,江南柳绿花红的时候,这里的春天还是犹抱琵琶半遮面。

  • 中国的东北角—佳木斯同江市

    佳木斯同江市是中国东北角最大的县级行政区,目前这里还不通火车,唯一的交通工具是公路。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