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本地宝 > 佳木斯购物 > 购物攻略 > 抚远鳌花鱼—抚远特产
抚远鳌花鱼—抚远特产
2013-12-25 13:20【我要纠错】

【导语】:黑龙江 抚远县绿色食品产业协会 抚远县海青乡、抓吉镇、通江乡、抚远镇等4个乡镇直辖水面。地理坐标为东经133°40′00〞~135°05′20〞,北纬47°25′30〞~48°27′40〞。 AGI2012-02-880

  黑龙江省抚远县前哨农场李光鳌花,学名鳜鱼,民间也称桂花鱼,它与黄河鲤鱼、松江的四鳃鲈鱼,兴凯湖的大鱼齐名,同被誉为我国“四大淡水名鱼”,此种鱼虽产量不多,但分布甚广,除青藏高原外我国各河流、湖泊水域中都有出产,独以松花江出产的鳌花鱼最佳。鳌花鱼是典型的肉食性鱼类,刚从鱼卵中孵出的鱼苗就能以其它的鱼苗为食,成鱼捕食的对象主要是些经济价值不太大的小型鱼类,鳌花鱼体色为较鲜艳的黄绿色,并有许多不规则的黑色斑或斑点。它利用身上的花纹为保护色。常常栖息于缓流并有水草丛生的沿岸水域的下层,有时潜伏于泥穴中,窥视摄取食物,一旦发现目标,便悄悄游近,瞅准时机,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进行袭击。黑龙江省的鳌花鱼一般长到3年,体长达到25厘米时即性成熟,繁殖期在6月份,产卵期间在稳缓水流中可看到雄鱼追逐着雌鱼。雌鱼将卵产在水中,雄鱼也随着排出精子,精子卵子在水中相遇而受精,当水温在23℃-25℃时,只需50多个小时,小鱼即可破膜而出。一尾雌鱼小的可怀卵6—8万粒,大的可怀卵达20多万粒。清蒸鳌花鱼是黑龙江省传统风味名菜,以鱼肉鲜嫩、汤汁清美而闻名.

手机访问 佳木斯本地宝首页

  • 松仁玉米—佳木斯特产

    材料:玉米2个、松仁小半碗、胡萝卜小半根。调料:盐、味精、淀粉一小勺。

  • 汤原特产—汤原猴头

    食用方法:干品用水浸泡复原后洗净可用,多与肉炒、炖蒸食之,如鲜品猴头炖鸡其味更佳。

  • 佳木斯特产—脱毒马铃薯

    脱毒种薯是指马铃薯种薯经过一系列技术措施清除薯块体内的病毒后,获得的无病毒或极少有病毒侵染的种薯,它具有早熟、产量高、品质好等优点。

  • 山核桃工艺品

    核桃乃吉祥之物,核字谐音“和”,是合家欢乐、幸福平安、和气生财、家和万事兴的象征。自古民间就有核桃木避邪之说,早在乾隆年间就作为驱邪呈祥、保佑平安、逢凶化吉之物,贡奉在帝王神龛上。有其制品摆

  • 佳木斯甜菜—佳木斯特产

    郊区党委、政府把发展生产和解决农民增收工作放在建设新农村的首位,按照农业产业化的发展格局和一村一品的调整思路,突出抓好甜菜基地建设,促进农业和农村经济健康发展。

  • 椒样薄荷—同江特产

     同江市椒样薄荷生产基地位于同江市南部,同三公路东侧,计划建设椒样薄荷种植面积1万亩,建设机电27眼,购置喷灌设备15台套,购置薄荷加工设备80台套,项目投资295万元。

  • 甜叶菊—同江特产

    甜叶菊原产南美洲,叶片中的甜味成分甜菊精苷甜度是蔗糖的300倍,是一种高甜度、低热量、无毒性的天然植物原料,是人类理想的糖源。

  • 抚远哲罗鱼—抚远特产

    黑龙江 抚远县绿色食品产业协会 抚远县海青乡、抓吉镇、通江乡、抚远镇等4个乡镇直辖水面。地理坐标为东经133°40′00〞~135°05′20〞,北纬47°25′30〞~48°27′40〞。 AGI2012-02-881

  • 梧桐河大米—汤原县特产

    梧桐河大米 黑龙江 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宝泉岭分局农产品质量管理协会 黑龙江省汤原县境内,梧桐河农场。地理坐标为东经130°31′00″~131°59′00″,北纬47°12′00″~47°20′00″。

  • 抚远鳇鱼—抚远县特产

      抚远当地民谣:“季春风和,龙江百网喜捞黑金子;仲秋日丽,乌苏千帆乐采红珍珠”。中国鲟鳇鱼之乡———抚远县,地处黑、乌两江交汇处,渔业资源得天独厚,是我国鲟鳇鱼的主产区。

  • 佳木斯特产—桦南白瓜

    黑龙江省富锦市境内,包括大榆树镇、向阳川镇、二龙山镇、砚山镇、头林镇、兴隆镇、宏胜镇、长安镇、上街基镇、锦山镇和城关社区。地理坐标为东经131°49′48″-133°09′40″,北纬46°42′40″-47°13′

  • 松仁玉米—佳木斯特产

    材料:玉米2个、松仁小半碗、胡萝卜小半根。调料:盐、味精、淀粉一小勺。

  • 热门推荐